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美國簡寧漢舞蹈團精湛舞藝再現香江

****************

  闊別香港觀眾廿載之後,擁有「世上現存最偉大的編舞家」的美國簡寧漢舞蹈團(Merce Cunningham Dance Company)將再度訪港,於四月二十三及二十四日(星期五及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演出兩場。

  這次香港之旅將會是舞團去年為慶祝成立五十周年的世界巡迴演出後到訪亞洲的其中一站。在現場音樂伴奏下,舞團將演出亞洲首演的《虛擬時空》(BIPED);此外首晚節目尚包括《五人組曲》(Suite for Five)及《天然綠》(Native Green);次晚則尚有《多重虛構》(Fabrications)。

  《虛擬時空》運用先進的電腦動畫技巧,配合經數碼化的影像投射,虛擬的舞者有時會突變為絢麗的抽象圖案。台上舞者一陣子彷似與他們虛擬的影像共舞,一陣子卻像互不相干,各在魔幻舞台上流連忘返。在嘉勳•拜雅斯(Gavin Bryars)憂怨的現場樂曲撞擊下,一幕幕嘆為觀止的舞蹈風景盡入眼簾,疑幻似真。

  梅西•簡寧漢生於一九一九年,早期於西雅圖康禾學院接受正統舞蹈及戲劇訓練,三九年加入瑪莎•葛蘭(Martha Graham)舞蹈團並與她同台演出五載;五三年創立簡寧漢舞蹈團。簡氏曾與不少著名藝術家合作,亦曾創作近二百部舞作,自九一年起,更採用電腦創作所有舞蹈。他曾為紐約市芭蕾舞團、美國芭蕾舞劇院及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編舞,其作品亦被世界多個芭蕾舞及現代舞團搬演。多年來榮獲超過四十個獎項,包括美國國家藝術獎、威尼斯雙年展金獅獎、尼金斯基特別大獎及法國榮譽勳章等。過去五十年,舞團巡迴世界各地,足跡遍及歐美及亞洲。

  簡寧漢舞蹈團的精彩演出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分三百六十、二百八十及一百六十元三種,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設有高齡、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各表演場地之友可獲九折優惠;另設集體購票優惠計劃,凡購票四至九張可獲九折,十至十九張八五折、二十張或以上八折;凡同時購買兩場門票可獲九五折優惠。每次只可享用其中一項優惠。

  此外,此節目將設有大師班、演出前講座、電影/錄像放送、演後藝人談及展覽等,有關詳情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查詢,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p;票務查詢及留座電話: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gov.hk

二○○四年三月五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