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澄清有關「南港島線」報導

************

就傳媒查詢「壹週刊」報導聲稱政府支持地鐵公司興建南港島線的建議,環境運輸及工務局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六日)表示:

「政府仍未收到地鐵公司南港島線的建議,並不存在政府在現階段決定支持或不支持有關建議。」

「在二○○三年一月政府決定延遲興建港島北線,同時地鐵公司也建議將南港島線與西港島線合併。政府要求地鐵公司進一步研究該建議的可行性以期達到一個更合符成本效益的方案。」

「地鐵公司最近表示,計劃於二○○四年第二季提交方案,政府介時將詳細研究地鐵公司的建議。審議是否支持興建新鐵路的其中一項重要因素是有關鐵路在商業上是否可行。」

發言人又補充說,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並未有如該雜誌報導,與南區區議員會面及游說他們支持地鐵公司興建南港島線。

二○○四年二月二十六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