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運輸署今年繼續實施特別換牌安排

***************

  為有效地避免在財政預算案發表日之前在各牌照事務處出現人龍的問題,運輸署將如同過往三年一樣,今年繼續為即將期滿和已經期滿的車輛牌照和駕駛執照實施特別換牌安排。

  運輸署發言人今日(二月十六日)公布繼續此項特別安排時表示︰「過去三年財政預算案發表前,這項特別換牌安排發揮顯著成效,各牌照事務處並無出現不正常的人龍;市民對有關安排亦深表歡迎。」

  鑑於結果令人滿意,運輸署決定今年繼續採取同樣安排。詳情如下︰

* 所有在財政預算案發表日(二○○四年三月十日)或該日之前合資格換領的車輛牌照(即二○○四年七月九日或之前將告期滿,或已經期滿但車輛仍有登記的牌照),可在二○○四年七月九日或該日期前的任何時間,按現行收費為牌照續期四個月或十二個月。

* 所有在財政預算案發表日(即二○○四年三月十日)或該日前合資格換領的香港正式駕駛執照及駕駛教師執照(即二○○四年七月九日或該日之前即將期滿,或二○○四年七月九日或之前進行換領時已經期滿不足三年的執照),可在二○○四年七月九日或該日之前的任何時間,按現行收費換領執照。

  上述安排只適用於有效期即將屆滿或已屆滿的車輛牌照、正式駕駛執照和駕駛教師執照的續期,不適用於任何其他牌照服務。

  合資格的牌照/執照持有人無須因揣測即將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可能提高牌照/執照的費用,而趕往運輸署各牌照事務處換領車輛牌照或駕駛執照。

  發言人強調︰「有關安排純粹是為處理人龍問題而實施。至於財政預算案的內容與此並無任何關係,運輸署亦不知道關於財政預算案的內容。」

  現時,市民可利用私人電腦或公共資訊站,透過「公共服務電子化計劃」的網站申請換領車輛牌照和駕駛執照。市民亦可以郵遞方式提交有關申請。當局鼓勵市民透過這些渠道辦理牌照/執照的換領事宜。

二○○四年二月十六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