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自我挑戰獎勵計劃」嘉許顯著進步學生

******************

  教育統籌局、保良局、仁濟醫院、東華三院及津貼小學議會合辦的二○○三/二○○四年度「自我挑戰獎勵計劃」今日(二月十四日)舉行頒獎禮,嘉許一千三百七十七名在去年取得顯著進步的小學生。

  教育統籌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學校發展)李國生在頒獎禮致辭時說:「由於經濟轉型,香港正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

  「香港的教育制度正向多元化發展,我們希望讓更多同學能按本身的興趣和特長,盡量發展他們的潛能。」

  他讚揚得獎同學的成績印證了任何同學,不論在學業上或其他領域都可發揮所長。他又感謝老師、校長及家長,協助誘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使他們主動學習,挑戰自我。

  「自我挑戰獎勵計劃」是以小三至小六的學生為對象,目的是鼓勵小學生充分發揮本身的潛能、積極進取、挑戰自己,達至自我完善的最高目標。

  計劃公開予各官立、資助、私立及特殊學校參加。每所參與計劃的學校可提名嘉許,於學年內在學業和其他表現,例如品行、服務、課外活動等方面,獲得最顯著全面進步的學生。

  本年度的「自我挑戰獎勵計劃」為第十一屆,共有七百三十八間小學參加。該計劃自一九九三年舉辦以來,共有一萬三千多名學生獲獎。

二○○四年二月十四日(星期六)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