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將辯論對財政預算案的要求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

  立法會將於本星期三(二月十一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立法會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辯論一項有關對財政預算案的要求的議案。

  該項議案將由羅致光議員動議,內容為:「本會要求政府在制訂2004至05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時,不大幅削減社會福利、醫療及教育開支,並繼續凍結直接影響民生的政府收費。」

  陳鑑林議員及周梁淑怡議員將分別就羅致光議員的議案動議修正案。

  議員又會辯論一項有關邊境工業區的議案。該項議案將由梁劉柔芬議員提出,內容為:「本會促請政府盡早制訂有利開發邊境工業區的規劃及配套措施,並主動與內地有關部門磋商,結合中港兩地優勢,支持具優勢的工業及相關行業發展,以吸引本港、內地及海外投資者,推動香港經濟增長,為本港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單仲偕議員將就梁劉柔芬議員的議案動議一項修正案。

  此外,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動議一項決議案,議決修訂《房屋條例》(第283章)第14(4)及15(2)條,將政務司司長每年必須在指定期限前向立法會提交房屋委員會的帳目報表、審計報告以及年報的職能,轉移給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

  法案方面,《2004年不良醫藥廣告(修訂)條例草案》及《建造業議會條例草案》將會提交立法會作首讀及二讀,有關的二讀辯論則會中止待續。

  議員亦會恢復《2003年建造業徵款(雜項修訂)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該項法案若獲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並進行三讀。

  在會議上,議員又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利用「立法會資訊傳真服務」(電話號碼:2869 9568),或立法會網頁(http://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69 9399,座位先到先得。

二○○四年二月九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