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強積金投資基金披露守則》今日起徵詢公眾及業界意見

*************************

  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今日(二月二日)發表《強積金投資基金披露守則》諮詢文件。該守則旨在加強強積金基金的資料發放,從而提高基金表現及收費的透明度。

  諮詢期由今日開始至三月十五日,為期六個星期,歡迎公眾人士及業界就有關建議發表意見。

  積金局發言人解釋,載於草擬守則內的建議,旨在向強積金計劃成員提供更清晰易明的資料,協助他們作出更明智的強積金投資決定。

  「這些建議包括使用淺白的文字,統一報表的格式及收費名稱,以及提供有助計劃成員明白強積金資料的不同工具。另外,守則亦訂定一套『良好披露原則』,為強積金受託人提供指引。」

  「建議中有助計劃成員明白強積金資料的工具,包括註冊強積金計劃所須提供的『標準收費表』、反映指定時段投資成本的『持續成本列表』、及說明基金總開支佔基金資產值百分比的『基金開支比率』。」

  發言人指出,有關加強強積金資料發放的計劃,由積金局主動向業界提出。在過去一年,積金局一直與業界緊密合作,制訂有關建議。

  「業界對該項計劃表示支持,並在草擬守則時,提供不少寶貴意見。積金局會仔細考慮在諮詢期內收集的意見,然後為守則作最後定稿,預期可於今年年中正式發布。」

  公眾可親臨積金局位於香港中環港景街一號國際金融中心一期5樓的辦事處索取諮詢文件,亦可從積金局網頁http://www.mpfahk.org下載。

二○○四年二月二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