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園圃街雀鳥花園加強防禦措施防範禽流感

******************

  當局會進一步加強園圃街雀鳥花園(俗稱雀仔街)實施的防禦措施,防範禽流感入侵本港。

  該決定是在今(二月二日)早跨部門會議後作出的。會議檢討改善環境壎秅峖p何進一步增強保障旺角雀仔街公共壎耵滷僧I。

  會議由壎芮盓Q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主持,出席會議有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的部門代表。壎芮盓Q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及副秘書長陳育德亦有出席。

  壎芮盓Q及食物局發言人說:「會議同意漁護署暫停處理寵物雀鳥入口證的申請,直至區域內的禽流感疫情發展穩定下來。」

  發言人表示,政府將在雀仔街實施下列措施:

*除了每日例行清洗及每周兩次的特別潔淨行動外,當局已經特別增加每日潔淨行動的次數;

*增加巡查雀仔街店舖的次數;

*規定所有雀鳥店舖從業員在處理雀鳥糞便時須佩戴手套,並把該項規定列入動物售賣商發牌條件之一;及

*政府明日(二月三日)上午十一時在雀仔街進行聯合清潔行動。

  發言人續說,為保障雀仔街從業員個人健康,當局已安排他們在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免費接受流感防疫注射。

  此外,壎芮盓Q及食物局聯同漁護署及食環署官員今日下午會見立法會議員黃容根及禽畜業代表,討論恢復本地農場活雞供應。

  會議同意下一次街市休市清潔日由原本的二月十日提前至二月五日實施,本地農場活雞可於翌日在零售點恢復供應。

  至於恢復本地活雞供應的數目,發言人表示有關數目將視乎市場需求及壎舠〞p,最終數目在稍後業界與漁護署商議後才決定。

  他說:「漁護署將替本地農場雞隻進行快速測試,確定雞隻沒有H5病毒,才批准活雞推出市場。」

  「政府將繼續確保批發及零售市場在恢復售賣前已被徹底清潔及消毒。」

二○○四年二月二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