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監督委員會欣見成立壎籵嬝@中心

***************

  「沙士」(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報告建議監督委員會(監督委員會)聯合主席錢卓樂爵士及葛菲雪教授今日(一月二十日)在參觀瑪嘉烈醫院後表示,對政府接納成立壎籵嬝@中心的建議感到欣慰。

  監督委員會今日進行第二天的議程,檢視「沙士」專家委員會報告四十六建議的落實進展。

  葛菲雪教授認為在計劃成立壎籵嬝@中心方面,還有很多工作要做,特別是醫院和醫院員工之間的聯繫。

  她說:「我們認為當局在成立壎籵嬝@中心時需要重新考慮領導層的關係,即在局方的層次應如何提供專業醫療建議。」

  「我們已在報告內提出這項建議,我們認為有需要再次審視壎芮盓Q及食物局的架構安排。」

  在評論落實建議的進度方面,專家非常欣賞香港為應付「沙士」可能重臨所做的準備工作。不過,他們希望有些地方還可以繼續加以改善,在提交行政長官董建華的評估中將包括這些意見。

  在培訓方面,葛菲雪教授指出香港需要更多傳染病醫生及更佳的公共壎肭V練。她補充說,監督委員會已要求在下次會議知悉全盤的培訓工作計劃。

  對跨境情報的傳遞自上次爆發後已大大改善,錢卓樂爵士表示高興,並認為應朝茬o個方向繼續努力。

  兩位聯合主席亦指出有需要改善香港醫護系統的職業健康。

  就機構間的合作,專家指醫院管理局與壎芵p及私營界別的關係亦大有改善。

  錢卓樂爵士表示,明日他與大學代表就研究及培訓事宜交流意見時,亦會強調大學與壎芛礂膠X作的重要性。

  監督委員會成員李紹鴻教授亦有一同參觀瑪嘉烈醫院。監督委員會其他成員包括楊紫芝教授及立法會議員勞永樂醫生。

  監督委員會於去年十月由行政長官委任,以督導落實「沙士」專家委員會報告的建議。監督委員會將定期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

  昨日,監督委員會討論了由壎芮盓Q及食物局工作小組提交的報告,該小組負責統籌及落實建議。監督委員會並參觀了壎芵p公共壎芡侅中心,了解檢測中心支援「沙士」化驗方面的工作。

  監督委員會明日與學術界會面後,結束為期三日的議程。監督委員會將於十月再次舉行會議。

二○○四年一月二十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