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監督委員會檢視落實沙士建議的進展

****************

  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沙士」)專家委員會報告建議監督委員會(監督委員會)今(一月十九日)早舉行首次會議,檢視落實報告建議的進展。

  監督委員會於去年十月由行政長官委任,以督導落實「沙士」專家委員會報告的建議。

  監督委員會成員主要來自前「沙士」專家委員會,包括前聯合主席錢卓樂爵士和葛菲雪教授、前委員楊紫芝教授和李紹鴻教授,以及立法會議員勞永樂醫生。

  在為期三日的會議上,監督委員會會聽取並討論由壎芮盓Q及食物局工作小組提交的報告,該小組負責統籌及落實建議。

  成員將實地參觀公共壎芡侅中心和一間醫院,視察各項措施和設施的落實情況。他們亦會與前線人員直接交流,了解他們對自上次「沙士」爆發後改善措施的意見。成員並會就研究和訓練的問題與大學的學者會面。

  成員在今早的會議上同意把交予監督委員會檢討的書面資料及會議紀錄,盡快上載於壎芮盓Q及食物局的網頁公開給市民閱覽,讓他們多了解當局為「沙士」及公共壎糽珧答漱u作。

  就措施落實的進度,監督委員會將定期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

二○○四年一月十九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