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日(一月十五日)下午在深圳出席深圳市軌交通4號線投資建設運營原則性協議簽署儀式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李鴻忠市長、各位深圳市領導、劉佳勝局長、錢果豐博士、周松崗先生、各位新聞界朋友:

大家好!

今天很高興來到見證深圳市軌交通4號線投資建設運營原則性協議簽署。

深圳市軌交通4號線從港深邊界的皇崗口岸,南北走向,連接深圳市地鐵網絡。香港地鐵公司能夠與深圳市政府在這條線路上取得投資建設運營的原則性協議,是深港跨界合作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在香港與內地簽訂《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後,兩地之間的貿易往來和投資活動日趨頻繁,人流交往亦迅速增長。深圳市軌交通4號線從皇崗口岸起,向北連接深圳市中心,跨過深圳二線,再伸展到龍華新市鎮。通車之後,深港兩地的交通更加便捷。

香港地鐵多年來積極參與內地各主要城市的地鐵項目,把他們在香港的豐富經驗,透過服務形式帶進內地市場。對於香港的投資、專業服務和管理人員質素得到國內市場的肯定,我感到十分高興。

深港兩地這類型的交流不但有助祖國的發展,更為港商締造更多發展機會,在促進經濟之餘,亦能為香港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這個項目能夠達到原則性協議,實在有賴中央政府和深圳經濟特區政府等多方面在政策上的支持,本人對此深表謝意。地鐵公司首次走出香港,以投資形式參與國內地鐵的開發,進一步將香港的品牌帶進國內,這實在是令港人和國內同胞感到欣喜的事情。

我在此祝願深圳市軌交通4號線早日取得中央政府正式審批,項目的工程一切順利,為深港兩地日後更多的交流和合作奠下更強壯的根基。

謝謝!

二○○四年一月十五日(星期四)

短片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