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府電子貿易服務一月一日引入競爭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宣布,商貿易服務有限公司(商貿易)將自二零零四月一月一日(星期四)起,開始提供進出口報關單的政府電子貿易服務。

政府一貫以來積極推動電子商貿的廣泛應用,藉以提高貿易界的生產力、工作效率及競爭力。貿易通電子貿易有限公司(貿易通)自一九九七年起,以專營權形式為若干政府貿易文件提供政府電子貿易服務,該專營權將於二零零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屆滿。自一九九九年起,政府亦已逐步規定須以電子方式遞交有關貿易文件。

二零零三年三月政府在完成招標後與商貿易簽訂合約,委聘商貿易為另一政府電子貿易服務的供應商,自二零零四月一月一日起提供進出口報關單及應課稅品許可證的服務。政府亦已另外簽訂合約,委聘貿易通在二零零三年後繼續提供政府電子貿易服務。

工商及科技局發言人表示:「商貿易服務的推出,標誌著政府電子貿易服務市場正式引入競爭。」

「我們預期兩個供應商之間的競爭,會在服務收費、服務質素及增值服務各方面惠及貿易商。」

「根據三月所簽訂的合約,商貿易亦會為應課稅品許可證提供服務。我們預期商貿易會在二零零四年較後時間推出相關服務。」

有關商貿易及貿易通的服務詳情,請分別參閱以下網址:www.ge-ts.com.hkwww.tradelink.com.hk

政府電子貿易服務包括以下前端服務:收集貿易商提供的資料、核對有關資料、呈交資料予政府後端系統作進一步處理、代表政府徵收費用(如有需要),和為政府及貿易商傳遞相關訊息;以及為貿易商提供用戶軟件及培訓。

政府電子貿易服務有助提高貿易商在向政府遞交貿易文件時的安全性、準確程度和效益,以及政府在處理這些文件時的工作效率。

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