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房委會將採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模式分拆產業出售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放:

  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的產業分拆出售督導小組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原則上同意,以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的模式,將零售及停車場設施分拆出售。

  產業分拆出售督導小組在會議上,詳細考慮兩個出售產業模式的方案對分拆計劃的影響。小組同意聯席全球協調人的建議,採納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的模式,認為這個模式較成立一家具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特色的房地產公司更為合適。

  房委會發言人說:「透過成立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有利建立一個具有嚴謹公司管治機制的投資工具,同時亦有利於分拆出售計劃得以成功推行。故此小組認為這是理想的出售模式。」

  聯席全球協調人將會循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的模式展開工作,並會與有關監管機構保持密切聯繫,配合有關規管要求。

二○○三年十二月十九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