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優質旅遊服務」計劃發布會致辭全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二月十九日)下午出席「優質旅遊服務」計劃新里程發布會的致辭全文(中文部分):

普通話部分:

何局長、孫副局長、周主席、各位來自內地和香港的朋友、各位嘉賓:

  今日我非常高興,可以參加「優質旅遊服務」的新里程發布會,一起為這個已推行了四年的計劃,揭開新的一頁。

  特區政府一直全力支持旅遊業發展,不但開發旅遊景點,致力改善旅遊設施,更鼓勵旅遊業不斷提升服務素質,令香港的旅遊服務更具競爭優勢。全球旅遊業愈來愈注重高素質的服務,旅客對服務的要求亦愈來愈高,旅發局的「優質旅遊服務」計劃,正能幫助提升整體的服務水平。經過數年的努力,這計劃已取得香港旅遊業的支持和肯定,更成功在旅客心目中建立優質品牌的地位,鞏固香港優質服務的形象。特區政府全力支持旅發局進一步推動這計劃,令消費者得到更大的保障,令旅客更能享受在港購物和飲食的樂趣,繼而增加在港消費,刺激經濟。

  內地已經成為香港最大的客源市場,加上香港已經與內地簽訂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兩地的人流和物流將會更加密切,同時進一步帶動兩地的商務和消閒旅遊業務。稍後簽訂的更緊密旅遊合作協議,正好反映特區政府與內地合作,發展雙向旅遊的共同目標。「優質旅遊服務」計劃必定能夠加強內地旅客到香港旅遊、購物,以及消費的信心,提升他們在港旅遊的體驗,享受稱心滿意的服務及保障。

  我衷心感謝國家旅遊局何光暐局長,率領內地多個省市旅遊局的代表蒞臨香港,參與這項盛事。我誠邀各位來賓把香港「優質旅遊服務」的訊息帶回內地,讓更多人都知道香港為他們作出的優質服務承諾。

  最後,我祝願「優質旅遊服務」活動取得完滿的成果。

廣東話部分:

各位業界同仁、各位新聞界的朋友:

  相信各位對旅發局的「優質旅遊服務」計劃都非常熟悉。這是一個對香港整體服務形象、業界,以至旅客都大有裨益的項目,特區政府全力支持這計劃進入新里程,亦希望業界繼續積極參與「優質旅遊服務」計劃,一齊以實際行動和優質服務,維持香港旅遊業的競爭力和吸引力,令旅遊業繼續穩健發展。

二○○三年十二月十九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