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運輸署宣布配合西鐵通車的交通安排

****************

  運輸署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宣布,配合西鐵於明日(十二月二十日)下午二時通車,西鐵乘客可享用一個全面的接駁服務網絡。

  運輸署發言人說:「西鐵乘客可享用一個綜合及廣泛的接駁服務網絡:

* 在市區方面,西鐵分別在美孚站及南昌站連接地鐵荃灣線及東涌線;

* 在新界西北,西鐵乘客可在屯門、兆康、天水圍及元朗站轉乘輕鐵接駁。在西鐵通車初期,輕鐵服務將沒有重大轉變;

* 九廣鐵路公司(九鐵)也會繼續維持現有的六條免費接駁巴士服務(K62S、K66S、K67S、K75P、K76及K2P)至西鐵通車後的一段時間;

* 兩條新的專營接駁巴士路線701號(南昌站 ─ 旺角火車站)及971號(南昌站 ─ 香港仔)已投入服務。此外,約三十條專營巴士及四十條專線小巴亦已改道途經或延長至西鐵站,為西鐵站提供更好的接駁服務。在南昌站,接駁巴士服務可到達中環、銅鑼灣、香港仔、旺角、油麻地、尖沙咀、紅磡、土瓜灣等地區。在荃灣西站,接駁巴士服務覆蓋荃灣及葵青區內大部份主要屋苑。」

  發言人說:「為鼓勵市民乘搭新鐵路,各有關公共交通機構已達成協議,為使用八達通乘搭三十條專營巴士及專線小巴服務並轉乘西鐵的乘客,提供0.3元至1.5元的轉乘優惠。有關安排會由十二月二十日開始實施,並在六個月後檢討。」

  發言人補充說:「由本年十二月二十日至二○○四年一月三十一日止,九鐵亦會為乘搭的士往新界西北各西鐵站,並轉乘西鐵前往荃灣西、美孚及南昌站的八達通咭乘客提供兩元的西鐵票價優惠。乘客需要往目的地西鐵站的票務處出示相關的八達通咭及的士車費收據以獲取優惠。一張的士車費收據只可為一名乘客提供優惠。」

  「由本年十二月十六日起,使用地鐵南昌站及美孚站的乘客也可以獲得一成的地鐵車費優惠。此優惠安排會維持至二○○四年三月三十一日。」

  有關西鐵站公共交通交匯處的接駁服務、巴士及專線小巴轉乘計劃詳情,可參考運輸署網頁http://www.info.gov.hk/td/chi/wr/westrailbooket_index.html。相關路線的巴士站及專線小巴站亦會貼出告示,通知乘客有關安排。有關的交通營運機構會在有需要時調派職員到場協助乘客。

  乘客可致電下列熱線電話查詢西鐵公共交通服務的最新資料:

* 運輸署熱線 2928 6633

* 九鐵熱線  2929 3399

* 九巴熱線  2745 4466

* 新巴熱線  2136 8888

* 城巴熱線  2873 0818

  運輸署提醒乘客在計劃行程時須預早了解及熟習有關公共交通服務的變動,並預留充裕交通時間,避免過份匆忙,特別是在十二月二十二日,即西鐵通車後首個工作日。

  運輸署將會在十二月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及二十四日啟動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緊密監察西鐵通車後的交通運作及公共交通服務需求,並會派員在現場觀察情況。

二○○三年十二月十九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