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香港郵政署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香港郵政署長蔣任宏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香港公共房屋的發展」特別郵票發行儀式上的致辭全文:

梁署長、各位嘉賓、各位新聞界朋友:

歡迎各位蒞臨香港郵政「香港公共房屋的發展」特別郵票發行儀式。在此,我首先要多謝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房屋)兼房屋署署長梁展文先生出席今日的郵票發行儀式。

房屋署和香港郵政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大家都是公營部門,為市民提供連串服務,滿足他們生活上的需要。大家都是實幹,講求效率的工作隊伍,致力令資源用得其所,合乎成本效益。房屋署的「四本」信念,即「關懷為本」、「顧客為本」、「創新為本」和「盡心為本」與香港郵政十二韜訣中的「將心比心」、「奮發自強」、「銳意創新」和「精益求精」等等,在字面上或有不同,但實質意義卻大同小異。一直以來,房屋署和香港郵政除了踏實地做好本身的工作之外,亦因應時代的變遷,不斷改革,不斷進步,務求為顧客提供最切合他們需要的服務。

不說不知,香港郵政在全港各區132間郵政局當中,有接近半數都是設在房屋署轄下的公共屋h之內,因此在運作上大家可說是息息相關。

房屋署是整個香港公共房屋發展歷程的中流砥柱。香港的公共房屋從石硤尾大火年代的臨時安置政策,到今時今日廣廈千萬,全港超過一半市民都是香港公營房屋政策的受惠者這個事例,房屋署實在居功至偉。同樣地,香港郵政一直以來都致力為市民提供優質而又人人都能負擔的郵政服務。時至今日,我們緊貼市場脈搏,靈活地運用本身的網絡優勢,跨越自身的領域,拓展更多更新的非郵政業務,例如「郵繳通」、一站式物流,電子郵匯、電子證書等等服務,與時並進,務求讓市民享用到香港郵政提供的多元化服務。從明年一月一日起,我們將會和「商貿易」合作,為商界提供電子報關及有關政府文件服務。顧客可以使用我們的電子證書報關,亦可以到指定郵政局辦理。

說到新猷,香港郵政今日發行的「香港公共房屋的發展」特別郵票,也是一個新的嘗試。五邊形對倒的設計是香港郵票有史以來的第一次。設計師巧妙地利用點、線、面構成的空間圖案,把不同年代的公屋實景與市民生活照的線條畫組成郵票的主體圖案,相信一定能夠令大家耳目一新。

謝謝。

二○○三年十二月十一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