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房屋)致辭全文 

*********************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房屋)梁展文在「香港公共房屋的發展」特別郵票發行儀式上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蔣署長、各位嘉賓,各位同事:

我很高興今天能出席以「公共房屋發展」為題的特別郵票發行儀式。

我小時候鍾情集郵,喜歡從精巧的郵票窺探各地的風俗文化,見證歷史的演變發展。我知道每張平凡的郵票背後都帶茪@個不平凡的故事;是次一套四款「香港公共房屋的發展」特別郵票,正好見証了過去五十年公營房屋的成長和發展。

今時今日的公共屋h,設計美輪美奐,設施應有盡有,居住環境與私人物業不遑多讓。大家或許忘記了,半個世紀前的公屋單位,只是一些設備簡陋的小房間。由一九五三年石硤尾寮屋區的火海中誕生,本港的租住房屋在過去半個世紀不斷推陳出新:從沉實的單位設計演變到靈活實用的和諧式間格;由單一的房間進步至完善的社區配套,歷年來公營房屋的蛻變,不僅勾劃出香港的藍本,更加道出了我們默默耕耘的心跡。

多年來,香港房屋委員會見証茧L數家庭的誕生,陪伴茪ㄕP年代年青人的成長。說不上輝煌的成就,但亦算得上美滿的成果。我們今後會秉承「共建和諧百萬家」的精神,繼續為廣大市民提供優質的公營房屋,為建設我們的家、締造美好社區努力向前邁進。

今天,就讓這套小小的郵票,為公共房屋發展的金禧紀念細說出香港一段不可或缺的發展史吧!

多謝各位。

二○○三年十二月十一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