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十二月十日)早出席於大埔工業h舉行的首長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投產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曹先生、朱先生、各位來賓:

早上好!我很榮幸能夠出席首長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光掩膜項目投產典禮。我對這次投產典禮感到非常欣慰,因為我在去年十月亦出席了首長科技確定在香港投資光掩膜生產的儀式。對於首長科技在短短的幾個月,已經在大埔工業h購置廠房設備,並且正式投產,我在此表示熱烈的祝賀。

大埔工業h是政府支援香港科技發展的一項重要基礎設施,它跟元朗和將軍澳的工業h共匯聚了130家本地和海外企業,為香港帶來嶄新改良的技術和工序,並提供本港工業勞動人口一成多的就業職位。

政府堅信創新科技是驅動香港長遠增長的主要動力,並致力提供有利科技發展的環境。香港在高檔次電子及集成電路相關產業已具備相當的實力,而首長科技新設的光掩膜工序,便是這些產業當中的重要一環。集成電路設計更是香港科技園公司所發展的科技重點之一。

香港科技園公司致力為以科技為本的公司提供一站式支援服務,包括在科學園內為應用研究發展的活動提供世界級的設備,透過培育計劃栽培新晉的科技公司,並且以接近成本的價格在三個工業h內提供用地。透過香港科技園公司,政府重點發展四個科技組群,分別為電子、資訊科技與電訊、精密工程及生物科技。首長科技集團的光掩膜新廠房正好為電子組群帶來相輔相承的協同效益,在整體上提高本港電子業的素質。

在明年一月一日開始,內地便會對符合《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原產地規則的273種香港產品,包括電子產品,實施零關稅優惠。我們希望看到更多高增值活動可以像首長科技集團在港紮根發展,善用香港完備的法制,資本流通和保障知識產權的穩健制度,開拓新的機遇。《安排》給予的零關稅優惠必定能進一步提高香港的競爭力,吸引更多企業在香港生產有關產品。

我謹祝首長科技集團的光掩膜生產業務蒸蒸日上。謝謝大家。

二○○三年十二月十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