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母乳餵哺對嬰兒最好

**********

  壎芵p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四日)表示母乳餵哺對嬰兒最好,因為母乳提供最佳、獨一無二及均衡的養份。

  發言人是回應近期本港兩所大學就香港人身體含二噁英的水平所作研究時,作出上述表示。該項研究是透過搜集本地婦女的母乳樣本,評估二噁英及二噁英類複合物在人體的含量。

  研究發現香港人體內的二噁英水平,在參與研究的二十六個個家中屬於中低水平。

  發言人解釋母乳經常被指為二噁英的源頭,純粹因為溶於脂肪的污染物,較為容易於母乳中測量,而不是因為母乳比其他身體器官更為污染。

  他說:「測試母乳中的二噁英含量,能有效地反映母親體內的二噁英水平,並藉此估計一般人於過去接觸二噁英的情況。」

  「事實上,其他研究的結果亦有顯示,母體中二噁英對嬰兒如有不良影響,主要是與母親懷孕時二噁英從胎盤傳送至胚胎有關,而並非源於母乳。」

  發言人說:「世界壎芠梒援1998年仔細研究母乳含二噁英的影響後,仍然建議繼續推廣母乳餵哺,原因是有充份證據顯示,母乳對嬰兒的整體健康及發展有莫大好處。」

  二噁英幾乎在所有媒體均可找到,包括空氣、泥土、水及食物,而進食是人體吸入二噁英的最主要途徑(佔總量的百分之九十)。

  發言人指出要減低吸入二噁英,市民應該保持均衡飲食,進食適量的水果、蔬菜及榖物,及選擇低脂肪的肉類。

  他總結說:「二噁英的污染,不應影響母親以母乳餵哺嬰兒的決定。」

二○○三年十二月四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