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府為愛滋病患者提供適切的治療

***************

壎芵p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一日)表示,政府致力為所有愛滋病患者,提供適切的治療。

發言人是在回應一份報章報道,指新的收費政策會加深愛滋病對社會的威脅時,作出上述表示。

為能及早診斷愛滋病,政府一直有為懷疑染病的人士提供免費的愛滋病測試及輔導服務,無論他們是否香港身份証持有人。

發言人說:「同時,為鼓勵患者盡早接受治療及預防疾病蔓延,有關的診治收費均獲政府大幅度津助。」

發言人說:「本地居民如有困難支付所需費用,可向醫務社工尋求協助,申請豁免醫療費用。」

非香港身份證持有人的收費以收回成本基礎計算,並會不時檢討。

發言人說:「政策目的是為社會各個界別的利益取得平衡,同時考慮到公共醫療系統的長遠運作。

為推廣「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紅絲帶中心已展開以下的活動:

* 與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及香港電台合作製作主題歌曲「同行」及教育短片《愛在陽光下》。

*與香港電台www.eTVonline.tv合作設立性教育網站: http://www.SexEdonline.tv。網站由紅絲帶中心提供專業支援,為市民提供相關的醫護資訊。

二○○三年十二月一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