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委任司法人員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

  司法機構今日(十二月一日)宣布委任兩位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另四位現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獲委連任。

  余若海資深大律師及霍兆剛資深大律師新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他們的任期由今日起生效,為期三年。

  另外,梁冰濂資深大律師、郭慶偉資深大律師、駱應淦資深大律師及王正宇資深大律師則獲委連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他們現時的任期已屆滿,新的任期亦由今日起生效,為期三年。

  上述的任命是由行政長官按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建議作出的。

  新獲委任和獲委連任的特委法官的簡歷如下:

余若海資深大律師

  余若海資深大律師於一九五七年出生。他分別於一九七八年及一九七九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律學士學位及法律專業證書資格,並於一九八○年取得倫敦大學法學碩士學位。他於一九七九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五年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二○○二年曾出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他自一九七九年起私人執業。

霍兆剛資深大律師

  霍兆剛資深大律師於一九六二年出生。他在一九八四年於倫敦大學畢業,一九八五年及一九八六年分別在英國及威爾斯(中殿律師學院)和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他於一九九一年成為新加坡最高法院律師及出庭辯護人,一九九七年成為英國仲裁學會的資深會員,並於一九九九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他自一九八七年起私人執業。

梁冰濂資深大律師

  梁冰濂資深大律師於一九四七年出生。她分別於一九七○年及一九七一年在英國及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年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她自一九九七年起出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她目前私人執業。

郭慶偉資深大律師

  郭慶偉資深大律師於一九四九年出生。他在一九七二年於香港大學法律系畢業,一九七四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三年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他自一九九七年起出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他目前私人執業。

駱應淦資深大律師

  駱應淦資深大律師於一九五五年出生。他在一九七七年於香港大學法律系畢業。他分別於一九七八年及一九七九年在英國及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並於一九九四年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他自一九九七年起出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他目前私人執業。

王正宇資深大律師

  王正宇資深大律師於一九四八年出生。他分別於一九七二年及一九七五年在英國及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他在一九九七年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並自該年起出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他目前私人執業。

二○○三年十二月一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