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警方拘捕網上拍賣騙徒

**********

 

警方今日(十一月十日)落案控告一名三十六歲男子兩項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一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一項行使偽造文件及一項藏有偽造身份証明文件的罪名。

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人員於上星期六(十一月八日)採取行動,拘捕一名三十六歲男子,他涉嫌與二○○二年一月至二○○三年十一月間多宗網上拍賣騙案有關。

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人員接到二十九名網上拍賣賣家報案,指他們售賣電器產品,包括電腦、相機及手提電話等予一名男子後收到未能兌現支票。該些器產品總值約二十一萬六千二百元。

調查人員於十一月八日展開行動,在旺角截查該名男子,並在他身上檢獲一張偽造身份証及多張屬於一間公司的空白支票。

跟進調查發現,該名男子涉嫌入侵互聯網,盜取他人的電郵地址用作登記網上買家身份。然後開出報稱從街上檢獲未經授權的支票在互聯網上購買電器產品。

警方今日落案控告該名男子,他將於明日(十一月十一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

警方呼籲市民在互聯網上拍賣交易時提高警惕,若曾被類似手法欺騙,請盡速致電二三五二 九三七五或二八六○ 五○一二與調查人員聯絡。

警察公共關係科續新聞公布第四號

二○○三年十一月十日﹙星期一﹚

下午七時二十分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