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香港郵政署長致辭全文

**********

  以下是香港郵政署長蔣任宏今(十月十四日)早出席「香港2004郵票博覽會旅遊系列第二號:青b綠野」郵票小型張發行儀式時的致辭全文:

楊議員,各位來賓,各位傳媒朋友:

  早晨!大家好。歡迎蒞臨香港郵政「香港2004郵票博覽會旅遊系列郵票小型張第二號:青b綠野」的發行儀式。

  眾所周知,物流、金融、工商業支援及旅遊是香港經濟的四大支柱。香港郵政一向秉承服務香港的精神,全力配合,希望可以為香港經濟的早日復蘇,盡一分力。

  物流方面,我們的一站式綜合貨物管理及送遞服務,為客戶提供更具成本效益的選擇,拓展商機。金融方面,我們的郵匯服務將於年底擴展至全球各地,換言之,除了加拿大、日本、菲律賓和中國內地之外,他日任何國家、任何地方的人士都可以採用我們方便穩妥的匯款服務。工商業支援方面,我們在九月成立了中小企業郵務協進會,希望藉荓M業的郵政服務支援,加強本地中小企業的競爭力。旅遊方面,我們發行不同的生態、歷史、地理郵票,希望可以藉此向本地及海外的集郵及非集郵人士,推廣香港的旅遊特色;而明年的香港2004郵票博覽會將以「旅遊」為題,香港郵政為此更特別發行一套六款配合大會主題的小型張。

  第一號小型張「華彩香江」今年四月八日發行,當時適值非典疫潮,旅遊業一蹶不振,幾近癱瘓。今日疫潮已過,香港的旅遊業有幸重見天日,情形就如我們今日發行的第二號小型張「青b綠野」一樣,藍天白雲、小橋流水,生機處處。令人興奮的是旅客人數不但大幅反彈,而且較去年同期增加了五個百分點。我們衷心希望,香港旅遊業到了明年郵博的時候,增幅更為理想,丁財兩旺。

  今日大家所見的「青b綠野」將會是零四郵博進入倒數階段前發行的最後一枚小型張。多謝楊孝華議員在百忙中抽空出席。最近一季,訪港的旅客人次已經從疫潮時的谷底回升,旅遊業在面對每日不斷增加的旅客,不論是宣傳工作或配套服務,都表現出色,充分發揮香港好客之道。我和全港市民都希望,旅遊業的從業員都能夠繼續努力,而我亦趁此機會宣傳明年的郵博。香港2004郵票博覽會是集郵界三年一度的國際盛事,希望訪港旅客在觀賞香港多姿多彩的景點之餘,能夠親身感受「旅遊.郵博─盡在香港」的難忘經歷。

多謝各位!

二○○三年十月十四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