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經濟集思會開幕致辭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月三日)下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主持「步向持續經濟復蘇」經濟集思會時發表的開幕致辭(只有中文):

  各位你們好。首先我代表財政司司長辦公室及中央政策組歡迎各位參加今日下午這個「步向持續經濟復蘇」經濟集思會。

  我很高興今日下午有各界代表,包括立法會議員、商界領導、學術界和勞工界的領導,來此與大家進行進思會,與大家分享我們在經濟上面臨的挑戰。

  當我在八月五日履職那天,我當時很嚴肅地說過,我們現時在經濟方面的挑戰是很嚴肅及很值得我們思考的問題。我亦有說過在我履職的一段日子裡會多聽取大家的意見,包括各行各業,社會各階層的意見。在過去一個月,我與很多團體和組織見過面,有工商界、學術界,亦有勞工界,當然是包括立法會議員。我覺得這些會面十分有用,因為透過這種會面,我對各界的訴求多了很多認識。我希望透過今日這個集思會,我們能有比較互動式和有較多不同背景的人士可以發表意見。

  我自己有一個強烈的信念,如我們大家可以同心合力,共同努力的話,我們必然有能力克服我們今日面臨的經濟挑戰。

  我們今日的集思會分為兩節,第一節是討論失業和通縮問題,第二節是重振經濟和恢復公共收支平衡。我們充分理解這兩節是互動、互連及關係非常密切。我希望分開兩節,可以更能加集中討論。

  第一節講者,我們特別邀請了不同界別和不同代表任嘉賓,稍後我會邀請他們逐一作簡短發言,之後會開放予台下嘉賓與台上講者以一個更加互動的形式進行討論。我希望大家能踴躍發言,我相信大家的得益更大。

  讓我先介紹幾位嘉賓,第一位在我右邊的是行政會議成員、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鄭耀棠先生。第二位在我左面的是立法會議員陳智思議員,右面第二位是立法會議員李鳳英議員,左面第二位是香港工業總會主席梁君彥先生,右面第三位是大家很熟悉的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院長王于漸教授。

二○○三年十月三日(星期五)

短片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