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過境公共交通已準備應付國慶黃金周

****************

  運輸署已作好準備,加強過境公共交通服務,以應付在十月一日開始的「國慶黃金周」假期期間可能大量增加的訪港旅客。

  運輸署發言人今日(九月三十日)表示:「過境公共交通包括過境直通巴士、落馬洲至皇崗穿梭巴士(皇巴士)及九廣東鐵都會加強服務,以應付國慶假期期間的大量旅客的需求。」

  過境公共交通服務的詳情如下:

九廣東鐵

----

  在黃金周期間,九廣東鐵將會增加往返羅湖列車至每方向每小時最多十四班,將載客量提高至52 500人。現時九廣東鐵往返羅湖列車每小時有十至十一班,最高載客量為37 500至41 250人。

皇巴士

---

  由九月三十日起,皇巴士會額外調派兩部巴士投入服務,將載客量增加約百分之十四,由每方向每小時1 860人增至2 112人。如有需要時,營辦商可以再增派巴士,將載客量再提高百分之十二。

  當新田公共交通交匯處的人龍超過某一水平時,運輸署會透過電台發出廣播,呼籲準備旅程的旅客轉用其他交通工具過境。如有需要,運輸署會暫停所有駛往新田公共交通交匯處的接駁巴士和專線小巴的服務,避免新田公共交通交匯處過分擠逼。

過境巴士服務

------

  運輸署已向過境巴士營辦商增發過境直通巴士特別配額,包括文錦渡增發二十二個和沙頭角五十二個,為期三個月。另外,在國慶黃金周期間,運輸署亦增發特別配額,落馬洲增發二百五十個,文錦渡四十個和沙頭角六十個。過境巴士營辦商會派出穿著制服的職員,在落馬洲向旅客提供協助,加快過關的效率和縮短巴士在管制站停泊等候的時間。

  發言人提醒有意在黃金周乘坐皇巴士過境的人士,可在非繁忙時間過關,例如上午後段或下午早段時間。

  發言人表示:「乘客在新田公共交通交匯處排隊候車時請保持冷靜及忍耐。運輸署在黃金周期間會啟動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緊密監察過境交通情形,及與有關部門聯絡。」

二○○三年九月三十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