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十月一日晚上九時上演煙花匯演

**************

  在十月一日晚上九時,維多利亞海港將上演全長約二十三分鐘的煙花匯演,包括歷時十五分鐘的國慶煙花匯演,以及在一分鐘後緊接而來的「香港國際煙花音樂匯演」八分鐘預演。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五十四周年,香港潮州商會及達成集團贊助國慶煙花匯演,主題為「萬眾歡騰賀國慶」,並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統籌。是次煙花匯演將歷時十五分鐘,共分十一幕,由兩艘躉船及八艘小船發放共一萬九千八百枚煙花。

  第一幕以潮州大鑼鼓--「拋網捕魚」作開場白,充滿著潮州特色,天空將出現一個又一個的漁網圖案,象徵五十年代的香港以捕魚業為主,漁夫大豐收,大家手牽手,就像潮州人打拼堅毅及團結的意志。接著第二、三、四、五幕是今年於加拿大蒙特利爾國際煙花比賽的得獎作品,名為「香港的名信片」,今次選取當中最精彩部份,與全港市民分享。其中第四幕是甚為有趣的一幕,全幕以環形為主題,絢麗而神秘,綠色的螺旋形光環,加上背景音樂,觀眾猶如走進時光隧道,奇幻有趣。另外,第九幕則以「蜂之旅」為背景音樂,將有無數蜜蜂形狀煙花由上而下湧到海面,象徵海外遊客及自由行旅客蒞臨香港,街道車水馬龍,百業興旺。

  緊接國慶煙花匯演後,來自意大利、日本、美國及本港的四支煙花隊伍每隊會進行兩分鐘的預演,為「香港國際煙花音樂匯演」揭開序幕。

  市民可在半山、中區、灣仔、銅鑼灣、尖沙咀及紅磡繞道等港九多個地方,觀賞到煙花綻放的壯觀場面。尖東海旁一帶由於進行工程關係,將會列為禁區。

  香港電台第四台(FM97.6-98.9)將在煙花匯演期間,同步播出音樂,令市民可欣賞到極富視聽之娛的煙花匯演。

  市民在欣賞煙花時,請保持地方清潔,愛護公物,以及緊守秩序,注意安全。

二○○三年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