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國慶升旗儀式和煙花匯演特別交通及運輸措施

********************

  為配合國慶日(十月一日)早上舉行的升旗儀式和晚上舉行的煙花匯演,運輸署將於當日在港島及九龍地區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措施,而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亦將有持別安排。

  十月一日上午六時四十五分至上午十時,所有車輛禁止駛入(認可車輛除外)博覽道、博覽道中及博覽道東。

  九月三十日上午七時至下午一時及十月一日上午六時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博覽道東的巴士總站、的士站和旅遊車咪錶停車位一律暫停使用,部分受影響巴士須遷移總站。而由十月一日上午六時四十五分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灣仔碼頭巴士總站的的士站及上落客貨停車灣亦將暫停使用。

  在港島,山頂區、中區、灣仔北和灣仔南部分街道將由晚上八時開始實施臨時封路措施,直至警方認為情況安全,方會重新開放道路。

  九龍區將由下午六時開始,分五個階段在尖沙咀和佐敦一帶實施封路及改道措施。

  公共交通服務方面,地鐵服務由晚上七時至十一時三十分,港島線、荃灣線、觀塘線及將軍澳線,每3分鐘開出一班;而東涌線將會每5分鐘開出一班來往香港與青衣。

  九廣鐵路來往紅磡至上水的服務將由晚上9時30分至11時加強班次,由每平均5分鐘開出一班加強至約4分鐘開出一班。

  電車及山頂纜車服務將在有需要時加強服務以應付乘客需求。

  中區半山自動扶梯及行人道將延長服務時間至翌日凌晨1時。

  巴士服務方面,巴士公司宣佈暫停使用或遷移部分巴士站/總站、暫停部分巴士服務、設置特別巴士服務、延長部分巴士服務時間、延長部分巴士服務時間和加強部分巴士服務。

  公共小巴專線方面,部分專線小巴站將暫停使用或被遷移,部分線路須改道。

  渡輪公司將暫停部分服務,提早停航和取消一些班次,同時並增加及改動部分航班。

  欲進一步知悉上述特別交通及運輸措施詳情,請瀏覽運輸署網頁http://www.info.gov.hk/td/chi/notice/notice_index.html

二○○三年九月廿九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