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龍井頭至長沙一段東涌道改善工程巡迴展

******************

  路政署將為龍井頭至長沙一段東涌道改善工程舉辦巡迴展覽,以加強市民對有關工程及臨時交通措施的瞭解。

  展覽將於周末上午九時至傍晚七時分別在兩個地點舉行,詳情如下:

日期           地點

──           ──

九月二十七日(星期六)  梅窩政府合署地下(走廊外)

九月二十八日(星期日)  東涌富東商場一樓(商店門牌117號旁)

  路政署發言人表示:「道路工程將會影響北大嶼山、南大嶼山及擬議北大嶼山(擴展部分)郊野公園。為限制佔用毗鄰郊野公園的範圍及盡量減低對生態易受影響的河流的影響,路政署會沿東涌道興建高架構築物及護土牆。」

  他補充說:「署方亦會裝設交通管制及監察系統,當中包括四部閉路電視攝影機及一套可變信息標誌,以監察及指揮東涌道的交通流量。」

  他說,為加快完成道路改善工程,路政署會在早上七時至晚上十一時在不同路段同時進行建造工程。各路段會在工程完成後盡快開放予車輛使用。有一些工程更可能需要通宵進行,但屆時將有措施防止噪音及炫光影響附近的民居和郊野公園。

  他表示:「工程將於本年十二月展開,約於二○○六年中全線通車。」

  現時,除專利巴士、大嶼山的士及緊急車輛外,所有車輛須持有兩種許可證,即東涌道禁區許可證及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才可在每天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使用介乎石門甲道至嶼南道之間的一段東涌道。車輛載重量不超過5.5公噸但只持有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的車輛,只可在上述時段以外的時間使用有關路段。至於載重量超過5.5公噸的車輛,一般均禁止使用這段道路。

  為應付直至二○一六年的交通需求及改善道路安全,東涌道須要改建為7.3米闊的雙線不分隔道路,並設置不少於1.6米闊度的行人路。由壩尾至龍井頭一段的工程將於二○○三年底前完成。

  即將展開的工程,則包括擴闊介乎龍井頭與伯公坳之間的一段東涌道及更改定線,並在伯公坳與長沙之間興建新道路,以便把斜度減至百分之十五水平以內。

二○○三年九月二十五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