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連串活動慶祝國慶

********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五十四周年,一連串不同形式的官方和民間活動將於十月一日(星期三)在香港舉行。主要慶祝活動包括有上午的升旗儀式、下午的國慶酒會,以及晚上的文藝晚會和煙花匯演。

  早上八時,國慶升旗儀式將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外的金紫荊廣場舉行。屆時,特區政府紀律部隊及飛行服務隊會在海上和空中進行敬禮。

  升旗儀式由行政長官董建華主禮。約七百位嘉賓,包括政府官員、領事代表、社會賢達及領袖,將應邀出席。此外,約六百名制服團體的隊員也將參與升旗儀式。

  除接待獲邀的嘉賓外,廣場內尚有足夠容納約八百人的空間,讓市民一起參觀整個儀式。

  國慶酒會將於下午三時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大會堂舉行,屆時行政長官將宴請來自社會各界的人士。

  由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五十四周年籌備委員會主辦的文藝晚會,將於晚上七時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晚會由民政事務總署協辦,並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贊助。

  表演團體包括香港中樂團、女子十二樂坊、香港舞蹈團、解放軍駐港部隊、著名男高音莫華倫,以及本地著名流行歌手李克勤、許志安、呂方及關心妍等。

  籌備委員會撥出約二千八百張門票,於九月二十九日上午九時起在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免費派發,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璀璨耀目的國慶煙花匯演將於晚上九時在維多利亞港上空燃放。煙花匯演由香港潮州商會及達成集團聯合贊助,歷時十五分鐘。其後的八分鐘將由參加今年香港國際煙花音樂匯演比賽的四支隊伍試放其參賽作品。

  市民在金紫荊廣場觀看升旗儀式或在維港兩岸欣賞煙花時,必須顧及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保持秩序及遵從在場警務人員發出的指示,並請留意警方稍後公布有關國慶日活動的特別交通措施。

二○○三年九月二十四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