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談話全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日(華盛頓時間九月十九日)在華盛頓與美國國務卿鮑威爾會面後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全文(中文部分):

政務司司長:我今天拜會了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先生。他很客氣,專程從大衛營在今次大風雨之後飛回華盛頓和我會面。他認為這次會面很重要。他說香港和美國有很長遠,而且很友善的關係。我們說到香港現時的情況,國務卿對於香港現時的情況有很正面的評價,特別他很高興知道香港現時很成功地克服「沙士」這個疫症,而且現在見到經濟復蘇的曙光。

  我們亦談到關於《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這個問題。他說很高興見到香港將法案撤回,另外會重新諮詢香港普羅大眾,將來的立法程序是基於普羅大眾的共識而進行的。此外,鮑威爾先生說,很高興見到香港這幾年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在這方面,我向他講述了香港特區政府一定會盡力採取所有辦法保留我們自己的價值觀,特別是我們的法治精神,對於我們的自由與人權方面作出充分的保障。七月一日香港市民的遊行,見到香港市民很珍惜這些價值觀。他們能夠以和平及冷靜的方法來表達他們的意見。我們還談到香港與美國其他合作的領域,這些包括互訪活動及在經濟範疇的各項。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二○○三年九月二十日(星期六)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