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高層官員任命

******

  政府今日(九月十九日)宣布,中央人民政府根據行政長官董建華的提名和建議,任命保安局副秘書長湯顯明出任海關關長。湯顯明將於二○○三年九月二十九日履職,接替本年八月二十五日出任廉政專員的黃鴻超。

  此外,政府亦同時宣布以下高層官員任命:

* 社會福利署署長林鄭月娥將於二○○三年十一月一日接替曾俊華出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曾俊華已於二○○三年八月五日獲委出任工商及科技局局長;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應耀康將於二○○三年十月十三日出任保安局常任秘書長;及

*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鄧國威將於二○○三年十一月一日接替林鄭月娥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

  在評論上述任命時,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員曾在香港政府的不同崗位工作,累積了豐富的公共行政經驗。我對於他們的領導才能充滿信心。我相信他們定能夠帶領其同事致力促進香港各方面的發展及提升公共服務。」

  以下為四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湯顯明,J.P.

--------

  湯顯明現年五十四歲,於一九七二年十一月加入香港政府,曾先後服務於行政主任及貿易主任職系。他於一九九二年四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二年七月晉升至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湯顯明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貿易署、前保安科、前市政總署、前教育統籌科、前政務總署及香港政府駐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他於一九九九年一月出任保安局副局長(於二○○二年七月一日改稱保安局副秘書長),並自二○○二年七月一日同時署任保安局常任秘書長至今。

林鄭月娥,J.P.

---------

  林鄭月娥現年四十六歲,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香港政府政務職系,並於二○○一年一月晉升至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林鄭月娥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房屋科、前行政立法兩局非官守議員辦事處、前醫務壎芵p、前政務總署、前保安科、前民意匯集處、前證券業檢討委員會、前金融事務科、前地政工務科、前壎芮盓Q科及壎芵p。她於一九九六年五月至二○○○年七月出任副庫務司(後改稱庫務局副局長),並於二○○○年八月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至今。

應耀康,J.P.

--------

  應耀康現年四十三歲,於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香港政府政務職系,並於二○○一年一月晉升至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應耀康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教育統籌科、前行政及立法兩局事務科、前政務總署、前常務科、前憲制事務科、前銓敘科(後改稱公務員事務科)及前布政司辦公室。他於一九九七年三月至一九九九年一月出任前貿易署副署長,及於一九九九年三月至二○○○年七月先後出任前教育署副司級首長(專責小組)及高級助理署長。應耀康於二○○○年七月出任庫務局副局長(於二○○二年七月一日改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至今。

鄧國威,J.P.

--------

  鄧國威現年四十七歲,於一九七八年十月加入香港政府政務職系,並於二○○二年七月晉升至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鄧國威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社會福利署、前民政署、前社會事務科、前政務總署、前市政總署、前地政工務科及前新機場工程統籌署。他於一九九五年一月至一九九八年三月出任副行政署長;一九九八年三月至六月出任政務主任招聘委員會主席;一九九八年八月至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出任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秘書長;以及於二○○○年一月至二○○一年四月出任前環境食物局副局長。鄧先生於二○○一年五月出任運輸局副局長(於二○○二年七月一日改稱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至今。

二○○三年九月十九日(星期五)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