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國慶黃金周」準備工作

***********

  旅遊事務署與多個政府部門及旅遊業代表今日(九月十八日)舉行聯合記者會,宣布一系列措施,為可能在「國慶黃金周」期間增加大量訪港旅客而作準備。

  旅遊事務專員鄭汝樺在記者會上說:「我們預計在『國慶黃金周』期間,香港將會是內地旅客(包括旅行團和個人旅遊旅客)的熱門旅遊點。我們須作最佳準備,迎接我們的旅客。為此,我們成立了跨部門工作小組協調及制定各項措施,包括改善口岸通關人流情況,增加運輸配套設施,加強宣傳和向旅客發放有關消費保障和健康資訊。我們亦跟香港旅遊發展局,香港旅遊業議會,香港註冊導遊協會、香港酒店業協會和香港酒店業主聯會等旅遊業夥伴緊密合作,確保旅客在港期間享受高質素的旅遊服務。」

  她補充說:「這次與各部門和業界的合作,目的是確保香港在各方面作充足準備去迎接我們的旅客,希望每一個訪港旅客都有一個稱心滿意的旅程。」

  鄭汝樺說:「我們呼籲個人遊旅客在旅遊高峰期間盡早計劃行程,並預訂交通安排和酒店住宿。」

  有關應付「國慶黃金周」的措施包括–

(1) 口岸通關

(2) 各項配套措施

(3) 「個人訪問」的宣傳推廣

(4) 資訊發放

(5) 旅客服務和查詢

(6) 消費保障

(7) 保障旅客健康

(8) 與粵方的協調

  以上措施的細節見於附件。(PDF 格式)

二○○三年九月十八日(星期四)

( 現場 / 粵語 / 普通話 / 英文)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