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香港郵政署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香港郵政署長蔣任宏今日(九月十日)出席「心思心意」特別郵票發行儀式時的致辭全文:

陳議員、何醫生、各位嘉賓、各位同事、各位新聞界朋友:

  歡迎大家出席今日「心思心意」特別郵票發行儀式。

  今日這套郵票的兩個主題--「紀念誌慶」和「愛與關懷」都非常有意義。先說一下「紀念誌慶」-- 一年三百六十五日,其實每一日都有值得我們慶祝、值得我們紀念的事情。今日會否碰巧是你的生日?今日雖然不是甚麼重光日、回歸日,但對全港七百多萬人而言,今日亦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因為今日是香港從世嶼怜浀W單中除名的第八十天。今日雖然不是香港郵政的生日,但對香港郵政而言,亦是一個很特別、值得紀念的日子。九月十日是香港郵政首次發行無面值郵票的重要日子。以紀念誌慶為題的郵票應該會受到很多機構歡迎。不說不知,不少機構一直都要求香港郵政代為發行郵票,慶祝它們的周年盛事,或紀念重要的活動;但我們不可能每一宗申請都接受。今次這套郵票的特點是可以方便個別機構,加上自選的語句或圖案,甚至是公司商標,以達到宣傳的效果。

  另外一個主題--「愛與關懷」亦同樣有意義。回想今年年初,一場非典疫潮,把整個香港籠罩得暮氣沉沉,壓力之大,令人幾乎喘不過氣。幸好,香港一班醫護精英,憑蚢黚f人的關愛,對專業操守的一份堅持,忘我無私地服務市民,令香港安然度過難關。期間,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亦本茠A務社群的使命,在香港面對嚴竣考驗的時候推出「家家有關懷」活動,推動「彼此關懷」的信念及文化;而香港郵政在非典期間亦有薄盡棉力,例如支持紅十字會的籌款活動,在郵政局內代收捐款;派發「香港心意傳萬里」明信片,向海外宣傳香港;以及印製「全城抗炎心連心」紀念封,向醫護人員致敬等等。

  今日,我們很高興得到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何兆煒醫生、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陳智思主席光臨主禮。我希望可以藉此機會向醫護界的朋友、社聯以至於香港郵政的全體員工致意,各位在非典期間的表現實在令人敬佩。

  一向以來,香港郵政都積極推動互相關懷的文化,努力為員工營造愉快的工作環境,盡力令顧客感到稱心滿意。為此,我們將由明年開始,把每年九月的其中一天定為「香港郵政愛與關懷日」。我衷心希望除了香港郵政之外,整個社會都同樣能夠努力做到將心比心,互相關懷。

  謝謝!

二○○三年九月十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