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日(九月十日)下午出席公益金便服日啟動儀式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陳祖澤主席、鄭海泉主席、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今日再次出席公益金便服日的啟動儀式。上次我出席便服日的活動,是今年四月,當時,全香港上下都正在全力對付疫症。在醫護人員、市民大眾和政府的努力下,疫症終於過去。

  「沙士」一疫使我們更深切地明白到環境清潔的重要性,所以在過去數月間,「全城清潔策劃小組」努力工作,希望將我們過去積存下來的環境壎肭暋D,徹底解決。我更希望能透過我們的工作,慢慢地改變香港市民的一些不太理想的生活習慣和觀念,從個人和家居做起,再推而廣之至整個社區。我很高興已落實的有關措施都得到大多數市民的支持,各項已展開的工作均取得良好的進展。

  最近,令人興奮的消息接踵而來,先有香港與內地更緊密經貿關係的確認,然後就是內地逐步開放各地城市居民以個人身份來香港旅遊。在不久的將來,興建港珠澳大橋的前期工作亦將展開。這些發展,對加速香港的經濟轉型和復蘇幫助很大,各行各業均可以受惠。

  在過去一年,香港面對了不少的考驗及挑戰,在這困難時期,公益金仍竭力為本港社會福利服務籌款,在沒有扣除任何行政或籌募開支下,將籌得的款項悉數撥捐一百四十一間社會福利機構,做到百分百用於有需要人士身上,實在值得引以為傲。上一屆的公益金便服日活動,在去年疲弱的經濟環境下,都得到一千三百多間機構,超過四十八萬名參加者的熱烈支持,籌得善款超過港幣一千八百萬元,比前一年取得了百份之二的增長。這充分反映了香港市民樂善好施的精神,及有關主辦者的各項努力,同時亦足證公益金深受市民大眾的支持。

  今年,便服日所籌得的款項,將會全數用於支持公益金會員機構的「家庭及兒童福利服務」。在此,我呼籲各界人士繼續熱心參與九月三十日舉行的公益金便服日,讓我們攜手為這個籌款項目創出新的籌款紀錄,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士受惠。我相信,在大家鼎力支持下,今年我們必定能更進一步,再創佳績。

  最後我謹祝活動成功,祝各位生活愉快。多謝各位。

二○○三年九月十日(星期三)

短片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