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香港郵政署長致辭全文

**********

  以下是香港郵政署長蔣任宏今日(九月四日)出席香港郵政「中小企業郵務協進會」成立典禮時的致辭全文:

陳永棋先生、各位嘉賓、各位同事、各位新聞界朋友:

  午安。多謝大家出席今日「中小企業郵務協進會」成立典禮。首先,我謹代表香港郵政多謝中小型企業委員會主席陳永棋先生在百忙中抽空主持今日的典禮,並感謝十五間中小企業組織、商會及服務機構派代表出席支持。

  一直以來,中小企都是香港經濟的骨幹,在商貿方面所扮演的角色更是舉足輕重。香港各行各業的中小企總數約有三十萬家,佔本港企業總數百分之九十八以上,並且僱用了香港私人界別總就業人數的六成。與大企業比較,中小企擁有的資源相對較少,不但難以享受大企業擁有的營商優勢,反而往往要面對更困難的營商環境和更激烈的商業競爭。為了保持競爭力,中小企必須克服各種挑戰。例如,如何可以減低運作成本;如何以符合經濟效益的方法去宣傳和運送產品等等。

  隨著特區政府推行「重建香港經濟活力」計劃及工商行業的積極努力,近期香港整體經濟已逐步復蘇。特區政府一向全力支援本港的中小企業,例如推出不同的資助計劃,用以協助中小企提升設備、培訓人才、開拓市場和提升整體競爭力。最近擴充的中小企業「營商友導」計劃,向新進的中小企業東主指導營商技巧、扶掖後進,更加廣受業界歡迎。在我們十五間的支持機構當中,就有多間機構參與。

  香港郵政在港服務商界及市民已超過一百六十年。一直以來,郵政服務的發展與香港經濟的轉變及商業機構的活動是互相緊扣的。香港郵政是商業機構的重要服務夥伴。為商業機構提供郵政服務,使日常基本的商業活動可以有效地進行。香港郵政推出「中小企業郵務協進會」,希望協助推動中小企業的發展。將香港郵政在傳統郵務、物流、直銷和電子商貿等領域上的專業知識和經驗,為中小企提供更集中的支援和資訊。再而為中小企提供一條方便的渠道,尋找符合經濟效益的一站式方案,解決中小企在市場營銷和物流專遞上的需要,相應提升競爭力。

  「中小企業郵務協進會」的成立,體現了香港郵政不斷積極進取,以嶄新服務迎合顧客需要的精神。我們相信中小企利用香港郵政多元化和物超所值的服務,可以更有有效率地運用資源去拓展市場。

  我很高興今日能夠和在場各位中小企業界別的精英濟濟一堂,並且得到你們的全力支持。香港郵政希望建基於這個一站式的服務平台,除了郵政服務外,更加擴展到不同行業的服務。令其他同樣專注滿足中小企業業務需求的服務供應商,例如:銀行、科技或電訊供應商等都可加入這個一站式的服務平台,合力協助推動中小企業的發展。我好多謝有機會合作的服務機構的代表出席今日的典禮。香港郵政會繼續夥拍其他的中小企業服務供應商,合作開拓切合中小企業需求的服務,令「中小企業郵務協進會」的會員盡享競爭優勢。

多謝各位。

二○○三年九月四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