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展開全體會議

**********************

  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專家委員會)展開為期一周的全體會議,研究及檢討今年早前在香港爆發的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綜合症),並商議向行政長官呈交的建議。

  專家委員會聯合主席錢卓樂爵士今(八月十三日)早在全體會議上致辭時表示,專家委員會未來兩日的主要工作,是確保委員從綜合症爆發的事實躑z中,就相關問題達成共識。

  他說:「若我們未能就相關問題達成共識,就不可能提出改進建議。」

  專家委員會的兩個專家組(分別是醫院管理及行政小組和公共壎秅p組)已分別於六月和七月舉行會議,進行相關範疇的檢討工作。

  期間,他們與多個有關組織及人士會面及討論,包括醫院及壎糽x員、醫院管理局成員、本地專家、大學教授、前線醫護人員、淘大花園居民代表、安老院舍經營者及立法會議員。

  錢卓樂爵士並消除有關委員會工作獨立性的疑慮。他說:「毫無置疑,委員會所有成員都認為自己是完全獨立的,無須向任何人承擔義務,我們是為香港市民工作,並向香港政府提交報告。」

  另一位聯合主席葛菲雪教授亦強調前瞻的需要。

  她說:「探討綜合症事件不單只是回顧,也包括前瞻,以協助香港以至國際社會找出可汲取的經驗。」

  「我們會在這大前提下,進行未來幾天的工作。」

  委員會於全體會議的首兩天繼續尋求事件發生的經過。委員今日將與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香港記者協會及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的代表會面,討論於綜合症爆發期間當局與傳媒及公眾溝通的情況,找出可改善及學習的地方。

  委員會亦會聆聽一批曾感染綜合症的病人及八個病人組織的代表的意見。

  明日,委員將與醫院管理局曾受感染的醫護人員會面,他們亦會與約三十五位來自超過二十個醫護界組織的公立和私家醫生、護士及專職醫療人員會面,聽取他們的意見。

  隨後委員將就各項問題進行緊密討論,並商議結論。他們亦會商討重要議題及向行政長官呈交的建議。

二○○三年八月十三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