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

**********************

  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專家委員會)明日(八月十三日)在港展開為期一周的全體會議,商議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綜合症)爆發的問題,並為呈交予行政長官的最後建議制訂方向。

  專家委員會由十一名國際、內地和本地專家組成,由行政長官委任,旨在就綜合症的爆發進行詳細及專業的研究,並提出建議,好讓香港的公營醫療系統更能作出充份準備,應付未來可能再次在港爆發綜合症及其他傳染病。

  為使檢討工作更有效進行,專家委員會分為兩組,檢討有關醫院管理及行政和公共壎秅霅悸漕ぅy,分別由錢卓樂爵士和葛菲雪教授擔任主席。

  兩個專家組已分別於六月和七月召開會議,進行有關的檢討工作。

  全體會議由明日至八月十九日舉行,專家委員會聯合主席錢卓樂爵士和葛菲雪教授將聯同其他專家更深入研究綜合症的爆發,以及商議全盤與醫院管理和公共壎穻@通相關的事宜。

  在全體會議上,委員將繼續探討綜合症事件,並商議在上兩次會議中仍須跟進的問題,他們亦會要求壎芛礂螂挭嬰b疫情發展的不同階段尚待了解的問題和疑問。

  專家更會與受感染的公共醫護服務人員及前線記者會面,了解他們在疫症最前線的親身經驗。此外,他們將會見病人組織、醫療組織代表及立法會議員,聽取他們對政府處理疫症的意見。

  委員隨後將進行緊密討論,制訂建議的路向,有關建議將會載列於報告書內,由兩位聯合主席於九月直接向行政長官呈交。

  專家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錢卓樂爵士 (醫院管理及行政)

英國全國壎耵A務大奧文街兒童醫院管理局主席

葛菲雪教授(公共壎矷^

英國皇家醫學院公共壎苂敺ヶ|主席

醫院管理及行政小組

─────────

戴韻倩醫生

澳洲皇家醫療行政人員學院主席

區允文先生

英國納菲德信託秘書

唐小平博士

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院長

楊紫芝教授

前香港醫務委員會主席

鍾南山教授

中國廣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長

公共壎秅p組

──────

伊文思醫生

英國威爾斯大學醫學院流行病學、統計學及公共壎籵t高級講師

霍寧博教授

美國國家科學院醫學研究所所長

高柏安醫生

美國艾莫里大學醫療事務副主席

李紹鴻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醫學榮譽退休教授

二○○三年八月十二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