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香港機場管理局私有化展開

************

  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八月六日)宣布,政府有意把香港機場管理局部分股權私有化。

  唐英年說:「政府已決定立即展開機場管理局私有化的準備工作,並會於短期內委任財務顧問提供協助。政府在諮詢各主要相關人士後,會就重要事宜,包括機場管理局私有化所需的法律及規管大綱,制定方案。」

  政府並計劃於二零零四年上半年,將所需的法例提交立法會審議。如有關法例獲得通過及其後有合適的市場情況,政府將會進行機場管理局的首次公開招股。

  唐英年解釋:「政府認為機場管理局私有化有助保持香港國際機場作為國際及地區航空中心的地位,以及促進其繼續發展。待機場管理局於本港證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後,其股票亦可提高本地股票市場對投資者的吸引力。」

  他說:「機場管理局私有化亦標誌著政府在私有化計劃上,繼二零零零年十月地鐵有限公司在本港證券交易所上市後再邁出一大步。」

  是次私有化是今年三月五日政府在財政預算案中所宣布的「資產出售計劃」的一部分,公開招股的收益將有助填補非經常收入中期預測的不足之數。

二○○三年八月六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