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俞宗怡出席「1:99電影行動」首播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黃岳泰副會長、各位電影界及新聞界朋友 ﹕

大家好。我十分榮幸能夠出席今晚這個星光熠熠的「1:99電影行動」首播禮。

隨著非典型肺炎疫潮的消退,市民的日常生活已回復正常,而香港的經濟活動亦正逐漸恢復到疫症前的水平。我很高興知道,戲院的入座率在這數月間已迅速回升,這正好反映香港電影業的活力,及市民對電影的支持。

在特區政府方面,我們已籌劃及推出多項重建經濟活力的措施。今晚首播的短片,正好配合「重建香港經濟活力」的宣傳活動,重振香港人的信心,及鼓勵香港人團結努力、發揮鬥志、積極面對逆境的挑戰。影片亦同時帶出我們要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一切,及多點關懷別人的訊息。由於短片不單會在本地播放,亦會在內地及海外放映,因此亦可達到宣傳香港的目的。

剛於六月底在港簽署的《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亦是振興香港經濟的重要措施。我們相信《安排》將會有助港商,包括本地的電影業人士,進入內地的龐大市場。中央和特區政府現正密鑼緊鼓地商討落實《安排》的具體細節,相信兩三個月內可向大家公布。我在此呼籲電影業界把握這個良機,合力推動香港的電影以及整體經濟的發展。

今次「1:99電影行動」由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發起,在短時間內一呼百應,得到多位知名導演、演藝界人士及其他電影工作人員大力支持,為香港人製作了這一系列有意義和極富創意的短片,在此我謹代表特區政府,向各位致謝。

我在此謹祝「1:99電影行動」首播禮今晚成功舉行,並祝願全港市民身心健康,大家同心協力,為香港未來再創高峰。多謝各位。

二○○三年八月四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