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與自由黨會面後談話全文

***************

  以下為行政長官董建華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與自由黨議員會面後,向新聞界發表談話的全文(中文部分):

  剛才我和四位自由黨議員見面,我們談得很好,談了很多題目,包括《基本法》二十三條、振興經濟、地產、就業機會、物流、教育;他們就這些題目提出很多寶貴意見。

  我這次見面目的是聽意見;對他們的意見,我們會詳細考慮。

  在剛才會面時,我亦就一些問題作出了初步回應。

  關於《基本法》二十三條,我昨日已說過,政府已表明下一步是諮詢,而這是一次全面的諮詢,同時是以要得到大多數市民的理解和支持為目標的諮詢,我們沒有既定的時間表。

  我們都很關心振興經濟的問題。短期來說,近期遊客增加和蓬勃的物流業應該對紓緩失業方面有幫助;長遠來說,「與內地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及「與珠三角加強合作」,會為香港的經濟帶來新動力,為經濟轉型帶來新機會。

  最後,大家都同意香港將來要在經濟、社會和政治各方面有全面和健康的發展,關鍵還是要保持社會的穩定和團結,並要確保香港與內地在「一國兩制」的框架內發展良好互動的關係,為此我們要共同努力。多謝。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二○○三年七月二十九日(星期二)

短片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