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與立法會議員會面後談話全文

*****************

  以下為行政長官董建華今日(七月二十八日)與立法會議員會面後,在政府總部中座大堂與新聞界談話的全文(中文部分):

行政長官:剛才我與十多位立法會議員進行了一次有用的交談,我們談論了一些社會關注的問題,主要談論了《基本法》二十三條和政制檢討,我聽了他們的意見。

  我這次見面的目的是廣泛聽意見,我很小心地聽了他們的意見;對他們的意見,我會詳細考慮。我在會面時就《基本法》二十三條和政制檢討都作出了初步回應。

  關於《基本法》二十三條,政府已經表明下一步的諮詢,是一次全面的諮詢,同時一定要以得到絕大多數市民支持和理解為目標的諮詢,我們沒有既定的時間表。

  關於政制檢討方面,這個政制檢討一定是個徹底的檢討,我們會小心聆聽社會的意見。至於何時開始有關諮詢,最重要是確保有充份時間讓公眾研究和討論這個重要的問題。

  最後,這是個有用的開始,在往後的日子,我會陸續與立法會議員、其他界別和社區人士會面,加強溝通,聽取他們對政府政策的訴求、對政府施政的看法。

記者:董先生,先前有議員說會當面跟你說叫你下台,會不會影響會面氣氛?

行政長官:沒有,這次是一次十分重要的會面,大家都十分認真地談一些問題,我想強調我這次最重要的目標是聽大家對某一些問題的意見,我小心地聽了。

記者:董先生,你剛才見了一些人,有人引述你說你承認政治和公關上做得不足夠,是哪些方面呢?

行政長官:我說了很多次,這次我們自己內部檢討,覺得我們有很多地方做得不足,我們會加強溝通,如今日會面的目的是多聽意見,我今日出席了兩次會面,每一場我都聽了很多意見。

記者:有關政制檢討方面,你今日的初步回應有沒有比早前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的提議多些?因為曾鈺成提出過一個較具體的時間表,如可以在二○○七年達到普選的目標。你可不可以說一說你的看法?

行政長官:我剛才已經說過,政制檢討一定要十分徹底。至於何時開始,一定要給予市民大眾足夠的時間表達所有意見,有一個好的諮詢過程。在這個大原則下,我們會進一步研究。

(請同時參閱發言全文英文部分)

二○○三年七月二十八日(星期一)

短片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