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將提交獨立報告

***********************

  行政長官董建華今日(七月十七日)公布,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專家委員會)兩位專家組主席將於九月直接向他呈交報告。

  董建華表示,為使專家委員會能進行客觀及專業的檢討,委員會在開始工作時已成立了醫院管理及行政小組和公共壎秅p組,兩組分別由傑出及獨立的專家錢卓樂爵士和葛菲雪教授擔任主席。

  壎芮盓Q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的角色只是負責協調及向專家委員會提供所需的協助,所有的實際檢討工作,是由十一位專家,分為兩個小組獨立去進行。

  董建華說;「然而,為了進一步消除公眾的疑慮,我和楊醫生同意他不會擔任專家委員會的主席。」

  他說:「兩組專家的工作,會直接向我負責。」

  「兩位專家主席會撰寫委員會報告,並於九月直接向我呈交報告,報告內容會向公眾交代。」

  專家委員會由行政長官委任,就綜合症的爆發進行詳細和專業的研究、檢討處理和控制疫症的工作、找出可汲取的經驗,並提出改進建議,使本港的醫療系統能夠更妥善應付日後可能出現的疫症。

  專家委員會於今年五月二十八日成立,其下的醫院管理及行政小組於六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舉行會議,檢討公立醫院在感染控制方面的工作。公共壎秅p組於七月七日至十一日召開會議,從公共壎籵井蚰面檢討綜合症的爆發。

  在本港舉行的八天緊密會議中,專家委員會成員透過實地考察和會見多個範疇的有關人士,包括醫院管理局主席、董事局成員及高級行政人員、壎糽x員、立法會議員、前線醫護人員、淘大花園居民代表、安老院舍負責人、本地醫療專家等,審視控制疫情的工作,確立相關的事實。

  成員將於八月來港,在全體會議上深入研究和檢討綜合症的爆發。

二○○三年七月十七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