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為「清潔快車」主持命名暨啟用儀式

*********************

  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日(七月十五日)表示,全城清潔策劃小組工作的持續推展,有賴公民教育和社會的支持。他呼籲全港市民參與全城清潔工作,一同將香港建設成一個健康清潔的國際都會。

  曾司長在全城清潔策劃小組「清潔快車」命名暨啟用典禮上說,小組多項短期措施經已順利推行。例如:食環署已為約350幢舊式樓宇的公眾地方進行了清洗工作;屋宇署已檢驗了近11 000幢並無立案法團的大廈的外牆水渠,並已發出約1000封勸諭信,要求業主進行維修。

  他說:「此外,我們得到區議會的大力支持,現時各區壎芘舊I的清潔情況已逐步改善。各執法部門採取「絕不容忍」的態度加強執法,亦已收到一定的成效。

  「策劃小組十分看重各項措施的可持續性。我們知道這項工作不能一曝十寒,必須持續推展下去,而要達到這個目標,公民教育及社會參與是主要的關鍵。

  「在公民教育方面,策劃小組已經製作了一連六輯的電視宣傳短片,推廣清潔與健康的訊息。此外,我們將過往散見於不同宣傳單張的個人及家居壎芵禤ぉ奐s編排,更新內容,彙編成一本全面的『潔淨保健康』壎耵`意事項小冊子。我們會在短期內將小冊子寄給全港每一個住戶,使清潔壎耵滷`識能夠深入每家每戶。我們並會將這小冊子翻譯成多種語言,方便本港各個族裔的人士使用。

  「我十分感謝地下鐵路公司,他們非常慷慨,免費提供這列『清潔快車』,讓我們可以將『全民潔港,活出健康』的訊息帶到去全港各區。這列快車將會行駛達一年之久,對鼓勵社區參與將會起到示範作用。」

  地鐵公司主席蘇澤光則在典禮上說:「保持香港清潔,為我們的下一代建立一個更理想的環境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地鐵公司一直致力為乘客提供一個清潔和壎耵滬憎挫藿牷C

  「非典型肺炎再次肯定了地鐵公司保持清潔的承諾,對乘客和對公司長遠的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我們將繼續努力為市民提供一個清潔、舒適和壎耵滬憎挫藿牷C

  「我們衷心希望『清潔快車』能將這個訊息傳遍香港。」

二○○三年七月十五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