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出席「物業管理及家務助理職安嘉年華」致辭全文

****************************

  以下為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i今日(七月十三日)出席「物業管理及家務助理職安嘉年華」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李啟明先生、李鳳英議員、伍達倫博士、各位來賓:

我獲邀出席今天的「物業管理及家務助理職安嘉年華」,感到非常高興。

改善個人及社區壎矷A保持家居清潔,是防止SARS疫症的首要工作。在過去幾個月的抗炎過程中,物業管理人員及家務助理緊守崗位,盡力保持家居、大廈及屋h清潔,他們對防止「沙士」疫症在社區廣泛傳播所作的努力,值得大家讚揚。

為了防範「沙士」疫症再度爆發,必須持續進行有效的社區壎芮瑊z及家居清潔。事實上,物業管理人員和家務助理在這方面一直發揮重要的作用。

關於職業安全和健康方面,雖然物業管理及家務助理行業的職業意外數字普遍較低,但員工仍須面對一般常見的意外成因,例如絆倒或滑倒、進行體力勞動工作時扭傷身體等等。因此,大家應多加提防,以免發生意外。

保障僱員的職安健是政府的重點工作之一。我們非常關注本港的工作安全表現,並透過立法和執法、培訓和教育,以及宣傳和推廣等方法,提升本港的職安健水平,以減少職業意外。多年來,勞工處和業界團體建立了緊密的夥伴關係,共同舉辦各類型推廣活動,以提升物業管理人員及家務助理的職安健水平。

勞聯一向在推動職安健方面,更不遺餘力,舉辦多項不同類型的推廣活動,並安排不同主題的職安健講座,及開辦不同類型的培訓班,例如「保安及物業管理再培訓課程」及「家務助理培訓課程」,為僱員提供自我增值的途徑,加強他們的競爭力及對職安健的認識。

在家居清潔及社區壎秅霅情A物業管理員工及家務助理提供第一線服務。為了保持居住環境清潔壎矷A他們每天須處理各種工作。希望今天的嘉年華會能夠令大家更深入了解職安健的重要性,提高大家在工作時的安全意識。

最後,謹祝「勞聯」會務蒸蒸日上,並祝在座各位身體健康!

二○○三年七月十三日(星期日)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