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談話全文

********

以下為行政長官董建華今日(七月九日)傍晚在中區政府總部中座大堂與新聞界談話的全文:

各位:

目前特區的管治班子的確面對很重大的考驗,但我們整個班子都很有信心經得起這次考驗,我們大家很團結,堅守崗位,並且認為我們是可以面對這個挑戰的。我們會認真總結經驗、汲取教訓,盡快對市民的訴求,作出積極回應和相應的部署,紓緩社會不滿情緒,提高施政能力。

我們的目標是要爭取市民對政府的信心和支持。為了提高施政效能,為了振興香港經濟,為了團結社會大眾,我們會積極聽取社會各方面的意見,並會採取行動。

特區政府已經押後了恢復二讀國家安全條例草案,我們在這方面亦會繼續聽取意見,並會採取更加審慎的態度。今日,我們知道仍然有些團體到立法會集會。

我再次重申,特區政府會以開放的態度認真聽取市民的不滿和訴求。

今日我很高興《世界經濟自由報告》連續七年評香港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我們會繼續努力維護這地位,亦會努力維持本地及國際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目前我們最重要的工作,是要集中精力,使到社會穩定和團結,盡快使經濟恢復增長。

多謝各位。

二○○三年七月九日(星期三)

短片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