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專家委員會公共壎秅p組實地視察淘大花園直接了解情況

*************************

  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專家委員會)公共壎秅p組今(七月九日)早實地視察淘大花園,直接了解引致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三月下旬在該屋苑爆發的環境因素。

  壎芵p首席社會醫學醫生李小苑及醫生羅育龍向小組簡介屋苑的樓宇布局及設計。小組繼而到平台檢視E座,特別是七號室和八號室的座向,研究樓宇外部設計,包括排污系統的排列方式。

  小組接著到訪E座一個單位,深入了解淘大花園一般住戶的浴室裝置;冠狀病毒懷疑透過乾涸的聚水器,及啟動強力的抽氣扇和天井效應加速在屋苑擴散。

  其後,署理房屋署房屋事務經理張心田引領小組參觀牛頭角下h,實地了解該公共屋h的樓宇設計及環境狀況。在淘大花園爆發綜合症後,牛頭角下h亦接報發現多宗個案。

  實地視察後,公共壎秅p組其後與立法會壎籵が委員會成員會面,聽取他們就政府處理綜合症的意見及關注的事項。

  小組成員在今日的會議上,亦會討論淘大花園爆發後綜合症在港肆虐的情況,以及在疫症期間實施的公共壎舠惆豏僧I。他們亦會與約七名淘大花園居民組織代表會面。

二○○三年七月九日(星期三)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