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i今日(七月七日)出席勞工界心連心共創職業壎芛s文化講座暨壎肮驤嘔掘p儀式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王b鳴博士、伍達倫博士、李鳳英議員、梁富華議員、陳國強議員、各位勞顧會委員、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能夠參與勞工界「心連心共創職業壎芛s文化講座暨壎肮驤嘔掘p儀式」。

隨著SARS疫潮受控,世界壎芠梒景M銷對香港的旅遊警告,雖然香港已經不再是SARS疫區,我們不能鬆懈,更要提高警覺做好防備,以免疫症重來。

政府已經展開了全城清潔運動和重建香港經濟活力運動,務求為香港締造清潔壎耵瑰藿牷A重振香港的經濟活力。

職業安全健康局及勞工界發揮心連心活動的精神,發起簽署「壎肮驤飽v的活動,加強香港的職業壎秅憭ヾA實在非常有意義。我很高興能夠見證各位簽署「壎肮驤飽v,共同實踐社會責任,提高對個人及公共壎耵熒N識和責任,為香港締造良好的壎秅憭ヾC

另一方面, 政府十分關注SARS對香港經濟的影響,開創臨時職位及培訓名額,紓緩失業率高企,是我們首要的工作。

行政長官在今年四月宣布動用4億多元,創造超過21 000個短期職位及培訓名額。為了進一步紓緩SARS對勞工市場的影響,我們在六月十五日宣布一套加強就業和培訓的措施,動用7億多元,創造超過32 000個短期職位和培訓名額,其中13 000個為培訓名額,19 000個為短期職位。

政府亦已透過現行的就業計劃,為青年人提供大約19,000個培訓名額,包括12 000個展翅計劃、5 000個青少年見習就業計劃,以及2 000個大學生就業培訓計劃名額。包括就業計劃及SARS爆發以來的紓困措施,政府所提供的短期職位及培名額總數超過72 000個。

除了紓緩失業外,我們也希望藉這些職位和培訓名額,提高青少年的就業能力,並使本地工人能掌握新技術,提升他們的技能。我多謝立法會議員及勞工界對計劃的支持,及非政府機構協助推行有關計劃。

我希望勞方、資方及政府今後心連心,攜手合作,落實壎肮驤飽A確保個人衛生和健康及安全的工作環境。最後,我祝大家身體健康,多謝各位。

二○○三年七月七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