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談國家安全條例草案

*************

  以下為行政長官董建華今日(七月七日)下午在中區政府合署會見新聞界,就《國家安全條例草案》的談話全文(中文部分):

行政長官:各位你們好。我上星期六宣布特區政府為了回應市民的訴求,就《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中三項最具爭議性的項目作出很重大的修訂。很多市民認為政府對他們的訴求是作出了積極的回應;亦有市民希望政府能夠給予他們更多的時間去詳細了解這些修訂及條例草案的內容。同時,社會需要冷靜、也需要團結。所以昨晚行政會議作出了決定,把《國家安全(立法條文)條例草案》押後恢復二讀,這亦是政府對市民意見的重視及回應。

  我想重申,立法保障國家安全是特區政府不可以推卸的憲制責任,我們要共同努力,完成條例草案的立法工作。我說過,我清楚知道遊行的市民對政府和我的訴求,訴求是多方面的,我非常重視這些意見,亦會盡早作出積極的回應。我們已經開始就這些問題及意見作檢討,但當前來說,我認為香港最根本的問題,是要盡快振興經濟。在這一方面,香港最需要的是團結以及穩定,我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多謝各位。

(請同時參閱發言全文英文部分)

二○○三年七月七日(星期一)

短片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