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董建華發表聲明

************

  以下為行政長官董建華發表的聲明:

  我在上星期六宣布了特區政府為回應市民的訴求,就《國家安全(立法條文)條例草案》中三項最具爭議性的項目作出重要及大幅度的修訂。

  很多市民都認為政府對他們的訴求已作出了積極的回應,不過仍有不少市民希望政府能夠給予他們更多的時間去詳細瞭解這些修訂及條例草案的內容。

  自由黨昨天晚上發表聲明,要求政府押後恢復二讀草案,田北俊議員並向我辭去行政會議成員一職。

  我即時召開行政會議特別會議。經過詳細商討後,基於自由黨的立場,我們決定將條例草案押後恢復二讀,並在未來一段時間加強向市民解釋修訂案內容。

  我重申立法保障國家安全是特區不可推卸的憲制責任。盡早完成條例草案的立法工作,政府和社會各界便可以集中精力為經濟復蘇共同努力。

  至於田北俊先生提出辭去行政會議成員一職,我已接受了他的請辭。我對於自由黨重申基於維護國家安全的理由會繼續支持草案的立法工作表示歡迎。

二○○三年七月七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