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專家委員會公共壎秅p組召開會議檢討綜合症爆發

**********************

  繼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專家委員會)醫院管理及行政小組上星期在港舉行三天會議後,另一組國際專家將於明日(七月六日)抵港,從公共壎籵井袨N綜合症在港爆發展開全面的檢討工作。

  專家委員會轄下的公共壎秅p組由葛菲雪教授擔任主席,星期一(七月七日)起在港展開為期五天的緊密會議。小組其他成員為伊文思醫生、霍寧博教授、高柏安醫生及本地專家李紹鴻教授。

  小組成員在港期間,將與醫院管理局主席及高級行政人員會面,聽取公營醫院就防治綜合症工作的概述;小組亦會與醫院主管及壎糽x員會面,以找出綜合症在個別醫院及淘大花園爆發的經過,並了解追蹤與患者有接觸人士的工作。

  小組亦會研究預防和控制綜合症擴散的壎舠僧I,包括在安老院所採取的措施。

此外,小組將會與立法會議員及本地流行病學專家會面。

  公共壎秅p組將聯同醫院管理及行政小組於八月舉行全體會議,商議全盤及與兩個小組工作共通相關的事宜。

  專家委員會由行政長官委任,下設兩個小組,其任務是找出可汲取的經驗,並就公共醫療體系提出改善措施,以便更能妥善應付日後綜合症再次出現。

  專家委員會預計於九月完成工作,並向行政長官呈交報告。

二○○三年七月五日(星期六)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