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談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

**************

  以下為行政長官董建華今(七月四日)午在中區政府總部會見記者,談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的發言全文:

行政長官:各位,我知道市民對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十分關心。我亦知道七月一日參與遊行的市民的訴求。

  在這個問題上,過去兩日,我與各司長、局長及一些社會人士,進行了十分深入的討論,並聆聽了他們的意見。我亦於昨日及今日舉行了兩次特別行政會議。

  我正小心及全面地考慮所有的意見和建議。我將盡快作出決定。我答應你們,一作出決定我會立即向大家宣布。

  我想在此重申,特區就保障國家安全自行立法,不但是我們盡一個中國公民的責任,亦是我們的憲法責任,也是香港與中央關係十分重要的一環。在此時候,我想再一次重申,這項立法絕對不會-絕對不會影響香港人所享受的自由和人權。多謝各位。

(請同時參閱發言全文英文部分)

二○○三年七月四日(星期五)

短片


寄給朋友